【西安】位列全国夜游十大目的地城市第五位

日前,携程发布《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用户人均夜游次数达1.3次,夜游人均消费达187元;上半年夜游景区及玩乐门票销量同比增长469%。在夜游目的地TOP10中,西安位列全国第五位。

当前,在全国各地积极探索发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夜经济”的背景下,2021年上半年携程夜游景区及玩乐门票销量同比增长469%,较2019年同期增长106%。今年“五一”假期、端午节假期,全国夜游门票订单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幅分别为1.5倍、3倍左右。

在夜游目的地TOP10中,洛阳、上海、深圳等城市入围,西安位居全国第五位。洛阳、西安、开封在景区夜游及夜间实景演艺的带动下跻身2021年上半年增幅最快的夜游目的地前三名。携程数据显示,西安市夜游订单量在今年上半年大幅攀升,同比增长近6倍。在夜游客源地排名中,上海、北京、江苏等位列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