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产教融合型企业和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此次共认定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21个,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63家。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

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改革试点,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和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是试点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关键抓手,对于发挥城市承载、行业聚合、企业主体作用,建立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的推进机制具有重要推动意义,有利于促进教育、产业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装备配套的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铸造等行业提供工业级铸造3D打印设备、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制造服务等,拥有国内外客户200余家。截止目前,企业已与30所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各院校协同研发项目40余项,共建实训基地近20个,线上线下结合完成企业实践近3000人,在智慧教学、创客工坊、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教育厅等部门,指导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优化完善产教融合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推动落实到位,把深化产教融合作为打造“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铸造”产业生态的重要任务,通过共建实训基地、共建新工科、共建共享学院、协同双师培养、协同项目合作、协同创新创业六个方面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机电一体化、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等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群人才培养基地,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