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江西江铃汽车出口同比增长超140%

8月26日,江西江铃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出口越南的100台轻卡成套散件在向塘铁路口岸装入21个集装箱,由铁海联运专列运往厦门口岸。公司负责人表示,内陆大开放的通道和平台不断拓展,让企业分享到更多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红利。1至7月,江铃汽车累计出口量同比增长140.3%。

据悉,汽车出口主要通过江海联运、陆路汽运方式将车辆运至上海等沿海港口。如今,增加了铁海联运,让企业在物流方案上有了更多选择。

企业算过一笔账,南昌向塘铁路口岸铁海联运,单个集装箱运输成本平均降低20%至40%,全程运输时间缩短6至8天,与沿海口岸企业进出口物流运输的时间和成本基本齐平。公司物流部经理马军说:“现在海关通关效率很高,数据录入系统5分钟后就可以放行。对于进口货物,无论是空运,还是海运,货物到达口岸后,就可以在南昌进行一体化申报。放行后,立刻可以提货。”据悉,南昌海关推出的无纸化通关,“7×24小时”通关服务,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实现了通关、查验、放行零延时,极大地提升通关效率,帮助企业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不沿边、不靠海,对外运输和贸易服务成本高、效率低,一直制约内陆地区发展。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西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南昌大力构建出省出海出境开放通道。空运,昌北国际机场开通了国内全货机航点6个、国际全货机航点2个;陆路,中欧班列开通了8条国际货运班列;海运,开通了5条铁海联运线路,其中南昌至宁波实现“天天班”运行。江海联运开通了从龙头岗综合码头至太仓、武汉、岳阳、南京、宁波、上海等航线。水陆空运输无缝对接、铁海江海多式联运和通关贸易一体化为特征的现代集疏运体系已现雏形。

江铃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建立3个海外运营中心,产品出口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拉丁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