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斐然!返迁房项目“满是亮点”

走进溪水六期、凤岗康居二期、华鑫北二期返迁房项目,只见一幢幢楼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烈日下工人顶着高温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一个个忙碌的背影在工地来回穿梭,其中部分项目楼栋已实现主体封顶,正在配套实施。

抢抓时间,大力攻坚

在凤岗康居二期返迁房项目可以看到1#-3#楼已完成封顶,其余楼栋在进行地下室施工。据悉,该项目施工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3.91万㎡,住宅面积2.21万㎡,共212套住宅。该项目自3月20日开工以来,3栋楼封顶只用了150天,为项目完成竣工交付按下“快捷键”。

“这两个月我们抢抓利好天气的黄金期,优化施工工序,采用三班倒的方式,从早上5点施工至晚上10点,避开中午的时段施工。若碰上雨水天气,则转入地下室、室内等有遮蔽的地方继续施工,同时合理布置集水坑,及时抽水抢抓工作面。”业主代表李昕介绍道。

创新技术,力排万难

在溪水六期、华鑫北二期返迁房项目同样呈现出一派塔吊林立、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在暑期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一百多号工人不畏酷暑顶着烈日加班加点抢进度。目前溪水六期1#楼已封顶、2#楼8层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华鑫北二期7#-14#住宅楼工程正在配套实施,土建部分基本完工,正在收尾阶段。

华鑫北二期7#-14#住宅楼是我市第一个且目前唯一采用了爬架与铝膜相结合的“黑科技”施工工艺的项目。不仅安全系数高、施工速度快、主体结构混凝土一次性成型、线条优美、表观质量较传统工艺有进一步的提升,还比既定交付目标提前了2个月。

溪水六期由于地形较陡,车辆进入现场施工难度较大,给前期土方开挖和现在装饰装修材料进出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区住建局和西城公司派出技术骨干现场指导,最终通过采用支护桩、冠梁浇筑、护坡喷浆、护坡网等方式进行边坡支护加固,防止雨季雨水增多造成滑坡而降低施工效率,迅速打开了施工场面,啃下了“硬骨头”。

截至目前,全区返迁安置房(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已开工项目35个,已完工项目10个,达到主体封顶节点项目11个,剩余项目也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到今年年底,预计还将有8个项目竣工交付,11个项目主体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