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在南京开幕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12月1日,2021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在南京开幕。本次会议重磅发布“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以及《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榜单显示,江苏省入选百强企业总计17家,其中,南京本地企业表现亮眼,13家企业入选百强,满帮、汇通达、华能智链三家企业位列前十强。

数据显示,2020年南京市全年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9%,今年1-10月份,全市网络零售额实现4681亿元,同比增长10.1%,成为了南京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目前,南京市共有独角兽与培育独角兽企业323家,瞪羚企业210家。此次上榜的企业比如汇通达、艾佳生活、福佑卡车、千米网、贝登医疗、众能联合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后全市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运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打造一批全国有影响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灯塔工厂”,加快建成数字经济高地。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致力于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产业地标,同时重点发展数字文创、数字金融、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推动信息消费能级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