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开展2021“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要求,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一、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

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开设“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题”栏目,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展“风险提示”“以案说险”“非法金融活动防范宣教”等宣传,包括防范非法集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安全理财等内容,发表原创以案说险,讲解健康告知、等待期等内容;积极转发金融知识普及相关文件、新闻、宣传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图片1.png

组织参加“江苏省保险行业金融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关注“江苏保险”官方微信公众号并分享至朋友圈,积极参与线上金融知识答题,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

A$LP}O1EV$5~BN4IO1MAN]5.png

二、加强教育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职场布置

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及各中心支公司张贴海报、摆放易拉宝、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营造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氛围。设置金融知识宣传专区,将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物料放置柜面显著易获取位置,供消费者翻阅,了解金融知识。

图片2.png

职场布置照片

(二)柜面宣传

在各网点业务办理窗口,树立保险消费者风险提示立牌,提醒消费者关注保险条款等注意事项。对到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客户防范金融诈骗宣导,引导客户通过合法渠道获取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3.png

柜面宣传照片

聚焦重点群体,提升服务体验

聚焦重点人群,将金融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柜面设置老年人窗口,摆放老年人专座,提供急救包、老花镜、放大镜为老年人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安排专人上门为企业退休员工提供服务,在服务同时讲解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4.png

四、积极开展宣教活动,扩大影响力

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及各中心支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走进写字楼办公区域、超市商圈、学校门口、社区等公共场所,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现场讲解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危害等,提升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后续,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提高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度,维护消费者权益,践行社会责任,提升有效性和影响性,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