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上市公司”连云港“完成营业收入9.48亿元

近日,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报披露。上半年,上市公司“连云港”完成营业收入9.48亿元、同比增长31.94%,实现归母利润5100万元,同比增长711%。继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季度经营业绩持续飘红,归母利润较一季度增加2844万元,环比增长252.1%。“连云港”主要经营指标超进度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港口股份公司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紧扣“稳中求进、提质发展”的年度主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改革转型、资本运营等工作相结合,有力推动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上半年,公司改革效能持续释放。围绕滚装车辆、大宗散货和班轮杂货的特色作业中心建设,公司上下持续推动泊位、场地、货源、机械设备、专业化队伍等生产资源的专业化调整,货源分布日趋合理,进一步增强集约化专业化运营能力。市场开发部门调整合并,技术、设备、后勤等部门职能进一步优化配置,薪酬制度改革、指标考核体系、全员绩效管理等制度机制的深化落实,进一步激发市场营销人员、一线作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在日趋激烈的港际竞争环境下,内生动力持续释放,改革效能稳步提升,促进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的进一步增长。1至6月份,公司滚装车辆、件杂货、有色矿、氧化铝等单船作业记录数度刷新,铁矿石、铝矾土昼夜接卸效率、煤炭卸车月均效率等再创新高;主体货源、高费率货种等占比提升至68%,其中,完成机械车辆出口67220台,同比增长67%;胶合板出口212.65万方,同比增加143.2%;液体化工品进口61.02万吨,同比增加56.6%;有色矿进口179.2万吨,同比增加近20%等,货种结构不断优化,均吨收入增幅明显。

与此同时,按照“做大平台、做强主业、做新机制、做优效益”的战略部署,该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顺利完成,公司债务结构不断优化,并为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中韩轮渡公司、轮渡株式会社股权并购项目继续创造新效益,今年上半年,在公司两级的协同推进下,中韩客货班轮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完成集装箱重箱量50212标箱、同比增加38.3%,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加49.4%。此外,连云港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项目有序推进,徐圩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建设项目协同推进,以及有色矿保税混配项目、新增5万平方米后方场地建设项目等取得实质性进展,持续增强公司应对市场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与底劲。

下一步,港口股份公司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改革转型和提质发展的具体行动,在学史力行中担当作为、践行使命,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开创“连云港”战略新局,打造新动能、创造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