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本齐聚第二届栖霞区金融合作大会 助力优质企业加速发展

12月22日,以“创投驱动·智聚栖霞”为主题的第二届栖霞区金融合作大会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主办,清科创业中心、栖霞区金融局、华泰证券、中国建设银行中央门支行承办。

1.jpg

栖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宗宁虎,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靖华,华泰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姜健,华泰证券南京分公司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马巧萍,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级调研员仲干云,清科集团合伙人胡之光,明势资本合伙人焦腾,华泰联合证券投行四部负责人刘惠萍,海邦投资合伙人陈伯超,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齐震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同时汇聚了包括栖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政府办、区委办、区发改委等各级部门和栖霞区各街道领导,明势资本、达晨创投、同程资本、拉尔夫资本、国金资本、中汇金投资、广大汇通、建伟控股集团、海邦投资、华睿投资、安丰资本、浙大友创、善达投资、无锡金投、首创高科、新俊逸资本等国内近20家知名投资机构、栖霞区企业代表等近三百人参会。

上午活动正式开始后,栖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宗宁虎、华泰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姜健、清科集团合伙人胡之光发表致辞。

2.jpg

宗宁虎首先对现场的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十三五”以来,地区生产总值跨过150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近150亿元,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南京第一方阵。栖霞区新型电子信息产业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并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字化治理等数字经济八大领域进行了提前谋划和重点布局。宗宁虎指出,今年以来,栖霞区与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开展企业与银行、基金、担保等机构的对接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对接江苏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广泛宣传民营企业转贷互助基金,开展栖霞区金融惠企行系列活动,相信将会给栖霞区实体经济带来更多阳光雨露,为栖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3.jpg

华泰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姜健认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契机,利用好资本市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企业的创新发展,实现栖霞区高质量发展。

4.jpg

清科集团合伙人胡之光致辞时表示,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清科创业中心致力于为政府、园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解决方案及投融资对接服务。希望未来能够吸引更多的领域专家、投资机构,走进栖霞区,为当地企业做更多的赋能与投资界的深度链接。

5.jpg

在主题分享环节,明势资本合伙人焦腾先生带来《资本如何释放栖霞区经济潜力》主题演讲。焦腾先生对科技投资的背景和逻辑、企业服务的投资机会和助力栖霞区发展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刻分析。

6.jpg

华泰联合证券投行四部负责人刘惠萍则表发了《注册制下企业上市的意义及路径选择》主题演讲,从注册制下企业上市的政策动态、企业上市的意义及路径选择、企业IPO上市的流程等方面带来专业分享,刘惠萍同时建议企业上市过程中要长线思维、敬畏市场、量体裁衣和理性选择。

7.jpg

本次大会下午场的精品项目路演环节,共有包括南京志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东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军一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晓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恒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鹰视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孜博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量为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仁康宁(苏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熊果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诚达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在内的12家本地优质企业参与,投资人互动踊跃。

8.jpg

第二届栖霞区金融合作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一线投资机构的投资人们来到栖霞区,与栖霞区区内企业进行深度链接。未来,栖霞区会持续打造栖霞区金融合作大会的品牌,持续推进栖霞区产城融合、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实效对接,为推动区内产业整合升级以及扶持产业发展壮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