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3个7万吨级泊位 南通通海港口一期码头开放

据南通网消息,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一期码头对外开放。记者17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这是今年全省第二个获批对外开放的码头,将有利于推进南通优江拓海、江海联运、陆海统筹发展。

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由中远海运港口(南通)有限公司与南通港集团“强强联合”共同合资设立,其中中远海运占股51%,南通港集团占股49%,公司注册资金79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港口货物装卸、仓储等其他港口服务。一季度,通海港口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8.76万TEU(标箱),同比增长41%;外贸集装箱7.56万TEU,同比下降6.54%。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集装箱港区位于苏通大桥下游2公里,紧邻长江12.5米深水航道,码头一期工程建设有3个7万吨级泊位,码头总长958米,宽50米,设计年吞吐能力150万TEU。该集装箱港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响应江苏省港口一体化推进步伐、整合南通地区港口资源、拓展南通港发展空间的重要节点性工程。港区一期码头对外开放获批,将进一步助力南通江海联动发展,形成区域性物流枢纽,提高南通港集装箱运输在长江流域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