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产业推介会当天33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251亿

据扬州日报消息,四月邗城、盛事如约。4月17日下午,2020邗江产业发展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扬州市明月湖酒店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夏正祥出席签约仪式,区长钱峰作推介,区领导王庭国、陈佳宏、朱跃龙、王庆伟、叶华生、吴心明、陈建、任彬彬等参加活动。

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邗江调整推介签约活动规模,但签约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超过往年。活动当天,3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51亿元。此外,全区还将有5个项目参加市“4·18”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17亿元。本次集中签约活动还首次进行了现场“云直播”,让身在外地、心系邗江的各界朋友也能感受到邗江的新发展、新面貌。

张耀武在致辞中向共克时艰、富有远见的各位来邗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邗江持续推进“率先崛起、跨江融合”,在“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中连续七年进位、2019年列全国第24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获评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区。

张耀武在致辞中表示,如今“智造邗江”已成为最鲜明的发展特色。邗江始终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打造了以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健康为主导,纺织服装、节能环保、新型建材为特色的地标性产业集群;培育了列统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国字号”品牌标准企业“四个预备队”。当前,邗江正深入推进产业发展“两攻坚两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百家企业倍增、百项科技成果培育、百名企业家培强的“三百计划”,常态开展招商引资“三百行动”,全力构筑领先率先发展的硬核竞争力。“创新邗江”已成为最强劲的发展动力,邗江构建了多层次创新发展的平台体系,扬州微电子产业园、生物健康产业园等新兴产业园区加快崛起。中科院扬州中心、江苏数控机床研究院等龙头科创平台,资本市场的“邗江板块”逐步壮大。“美丽邗江”已成为最靓丽的发展名片,邗江的城市向美而建,全力打造了人居、商贸、科创、文旅“四个高地”;乡村向美而歌,扎实推进“四个乡村”建设;生态向美而活,在全市率先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科创牌”“文化牌”“生态牌”,正在汇聚成邗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强富美高”新邗江向美而行、再创辉煌。

活动现场,区长钱峰作题为《携手并肩共风雨 情定邗江创未来》的主题推介。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大形势下,邗江有何与众不同的特色,引起大家的共鸣、得到各位的认可?钱峰向客商给出了四个答案:第一、邗江城市魅力独具、实力强劲。既有古文化,更有新名片;既有“天时”,更有“地利”;既有好生态,更有高颜值;既有慢生活,更有快节奏。第二、邗江产业基础厚实、舞台广阔。两攻坚两提升,是实体发展的坚定方向;两区两园,是产城融合的核心阵地;聚人气、居繁华,是城市经济的鲜明标识;江河汇、很田园,是文旅发展的突出品牌。第三、邗江科创领先领跑、生态优良。放眼全球、以真情实意聚天下英才;对标先进、以真抓实干筑一流载体;敢想敢试、以真金白银为创新赋能。第四、服务至诚至信、用心用力。牢记“店小二”的定位与职责,突出问题导向、用户思维,邗江承诺政策100%落实兑现、先进制造业项目100%确保供地、重大产业项目100%专班服务、企业反映诉求100%给出回应。

为提升政府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的能力水平,区委、区政府从心系邗江、关心邗江、投资邗江的社会各界精英中,精心选聘了150名招商大使。活动当天,张耀武、夏正祥、钱峰为10位招商大使代表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