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海关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眼下正值泡菜出口加工期,连日来,长春海关所属延吉海关关员多次深入泡菜出口企业,指导企业科学合理生产泡菜的同时,也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出口中遇到的难题。

“去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的出口订单有所减少,使我们拓展海外市场时有一定阻碍。”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金经理介绍说,正当他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延吉海关人员主动上门支援,在原料采购、产品质量、卫生安全方面给予了很多科学合理的建议,帮助他们从源头保障泡菜产品质量,提振了企业的出口信心。

泡菜是延边地区传统民族食品,延边州作为世界主要泡菜出口加工地,平均每年加工出口泡菜近200吨。据悉,为支持该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延吉海关“监管”与“服务”双管齐下扶持产业健康发展。一方面,实施“一企一策”,针对不同出口食品企业量身定制不同的出口帮扶计划;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进出口食品产品监督抽样与风险监测,从生产的关键环节入手,指导企业改善卫生条件、改良工艺流程,提升自检自控能力,扩大出口优势,助力“延边泡菜”香飘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