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边防军被允许对白俄罗斯移民使用武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互联网门户网站 “Delfi” 援引拉脱维亚政府决定在拉脱维亚和白俄罗斯边境实行紧急制度的决定报道,拉脱维亚边防军被允许在拘留来自白俄罗斯的非法移民时使用武力和特殊设备。

由于试图进入拉脱维亚的非法移民人数急剧增加,拉脱维亚政府周二决定宣布在拉-白边境实施紧急状态。
该网站称:“边防军被允许使用武力和特殊装备,以便立即将非法越境的白俄罗斯人遣返回国。”

根据决定,国家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应帮助边防军防止有人在拉脱维亚和白俄罗斯边境非法越境,并命令非法移民返回白俄罗斯。

另外还决定,在实施紧急状态的境内,国家边境机关的的各分支机构和其他部门不接受难民申请或其他替代身份的申请。

此前,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称,国家将不再限制非法移民到欧盟国家——由于西方的制裁,明斯克“既没有钱,也没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