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维持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2.1%不变

韩联社首尔2月22日电 韩国银行(央行)22日发布《经济展望更新报告》,维持对2024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在2.1%不变,并维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预期2.6%不变。

央行于2022年11月预测2024年经济增速将达2.3%,之后于去年2月、5月、8月和11月逐步下调增长预期,此次维持在2.1%不变。这一预期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以及韩国政府、经合组织(OECD)和韩国开发研究院(KDI)的预期值(均为2.2%)。

央行预测,在出口的拉动下,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2.1%。虽然消费和建设投资复苏势头缓慢,但半导体行业好转推动出口增势,从而使今年的经济增长总体形势较去年更为乐观。

物价方面,央行维持今年CPI指数上涨预期2.6%不变,较去年全年CPI指数涨幅(3.6%)低1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央行将国内外需求疲软和国际油价趋稳视为下行因素,将地缘政治风险引发的油价反弹及异常天气导致粮食价格上涨可能性视为上行压力。

另外,央行预测明年经济增速将达2.3%,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1%,与去年11月的预期值持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