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卢布为G20成员国货币中最被低估的货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今年初秋卢布成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国货币中最被低估的货币,其兑美元的汇率应为大约33卢布兑1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4日公布二十国集团各国排名,计算含有汉堡、薯条和一杯可乐的午餐价格。据计算,俄罗斯的午餐最便宜,最贵的是德国。按照这些数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根据相对美元的购买力计算了各国货币的汇率。

根据计算结果,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的卢布汇率是当前汇率的3倍,为32.07卢布兑1美元。

俄罗斯咨询公司BKS投资世界公司基金市场专家瓦列里·叶梅利扬诺夫解释称:“俄罗斯卢布购买力平价排在第一位。也就是说,这意味着一个来自购买力平价最低国家的人,与俄罗斯相比,在本国用相同的金额可买更少的汉堡。”

印尼的卢比排在第二位,其购买力平价汇率是官方汇率的2.2倍,即6900卢比兑1美元,而不是15400卢比兑1美元。排在第三位的是南非,根据购买力计算,南非货币的购买力平价汇率为汇率的1.8倍,应为10.4兰特兑1美元。

印度卢比和中国人民币也被严重低估,购买力平价汇率为官方汇率的1.7倍。此外,土耳其里拉为1.6倍、韩元和日元为1.5倍,巴西里亚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为1.4倍。

与此同时,欧元成为主要经济体中被高估最多的货币,其汇率高估了16%。加拿大元也被严重高估,汇率相对美元高估了15%。阿根廷比索是唯一被高估的非西方货币,但高估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