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叙利亚境内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

美国官员称,美国军方在叙利亚发动了一次空袭,针对的是民兵组织有关联的目标,以回应本月早些时候伊拉克北部发生的致命火箭弹袭击。

据一名美国官员说,这次空袭据信摧毁了一系列民兵组织用来存放和运输武器的小型建诛。目前还不知道这次空袭的伤亡情况,但该官员表示,伤亡可能很小。

这次空袭是拜登(Joe Biden)政府自上月上台以来批准对敌方使用军事力量的首个已知事件。

2月15日在伊拉克埃尔比勒发生了一系列火箭弹袭击,造成一名身为美国承包商的菲律宾公民死亡,还造成一名美国军人和其他承包商受伤。此后,拜登政府一直在商讨对策。

拜登周二在与伊拉克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的通话中提到了火箭弹袭击事件。白宫事后发表声明称,两人认同,“必须全面追究此类袭击的责任人”。

两位官员表示,这次空袭似乎是目前能够作出的最克制反应。这些官员称,这次行动计划了好几天。空袭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6点左右。

“这次行动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总统拜登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和联盟人员,”五角大楼发言人John Kirby在一份声明中说。“同时,我们慎重行事,以期缓和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的整体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