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飞去澳大利亚的鸽子或有一线生存希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澳大利亚农业部确认,计划杀死据推测可能是从美国飞来的一只鸽子,但它还留有微小的生存希望。

12月底,墨尔本郊外居民凯文·塞利-伯德(Kevin Celli-Bird)在自己家发现这只鸽子。之后得知,鸽子的注册地为美国,本应于10月29日在美国参加鸽子比赛,后来失踪。专家推测,它可能是搭乘货轮,跨越近1.3万公里来到澳大利亚。此事引起了澳大利亚媒体和检验检疫部门的关注。
澳大利亚农业部表示,来自国外的鸟类有可能传播疾病,危及国内家禽及特有野生鸟类。该部门发声明称:“人道地杀死这只鸽子是对澳大利亚家禽和鸟类最好的保护。”但政府考虑到了公众情绪以及保全鸽子性命的呼声。如果美方同意,农业部不排除将其“再出口”到美国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农业部希望尽快将鸽子隔离,并呼吁发现鸽子的塞利-伯德积极配合。专家还将验证鸽子的识别牌是否来自美国。据早前消息,塞利-伯德将鸽子取名为“乔”,致敬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

由于国内物种独特,澳大利亚对动物入境有严格规定。动物须进行长时间隔离,其间为照顾动物所使用的一切东西在隔离结束后全部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