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司法部:欧洲人权法院认为乌克兰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多项指控无法得到证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司法部表示,欧洲人权法院认为乌克兰在克里米亚(人权)问题上针对俄罗斯的多项指控无法得到证实 ,其中包括杀害平民、扣押和恐吓新闻记者。

欧洲人权法院在公告中表示,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问题上针对俄罗斯提起的申诉部分可接受,将继续审理。
俄罗斯司法部新闻处发布消息说:”欧洲人权法院在结论中指出,乌克兰政府针对俄罗斯的多项指控无法得到证实,其中包括所谓杀害平民、无根据扣押和恐吓外国新闻记者、非法没收乌克兰军人财产、歧视乌克兰族人、出于政治动机刑事调查亲乌克兰的人、拒绝登记宗教组织和其他组织。“

俄罗斯司法部指出,欧洲人权法院这一中间判决确认了其对进一步审理此案、就乌克兰针对2014-2015年克里米亚事件相关各种情况提出的申诉做出法律评估具有管辖权。

乌克兰2014年2月发生政变后,克里米亚同年3月举行全民公投,96.77%的克里米亚选民和95.6%的塞瓦斯托波尔选民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版图。乌克兰仍然认为克里米亚是被临时占领的领土。俄罗斯领导层多次表示,克里米亚居民是通过民主渠道、以完全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加入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克里米亚问题“已彻底解决,无需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