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指打破历史纪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股指打破历史纪录,投资者并未顾及美国首都华盛顿传出的负面消息。一天前,抗议者冲击了国会大厦。

其中,道指涨1.08%,至31163.13点;纳指涨2.16%,至13015.27点;标普500指数涨1.52%,至3805.22点。
据路透社报道,瑞银私人财富管理(UBS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托马斯·曼蒂奥内(Thomas Mantione)表示:“市场告诉你,财政刺激比政府可能会实行的适度加税更重要。”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6日下午召开联席会议,统计并认证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各州选举人团计票结果。会议开始后不久,部分聚集在国会大厦附近的示威者冲进国会大厦。议员随即被疏散,国会休会。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警察局代理局长罗伯特·康蒂6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暴力冲击已造成4人死亡,至少14名警察受伤,52名示威者被逮捕。

警方对国会大厦内部实施清场后,联席会议于6日20时恢复。在完成全部50个州的计票结果认证后,以参议院议长身份主持会议的副总统彭斯宣布,拜登当选美国第46任总统,哈里斯当选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