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推迟到周四再决定是否延长减产

据知情官员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将是否延长石油减产的决定推迟到周四再做出,届时欧佩克计划与由俄罗斯牵头的一些产油国举行会谈。

欧佩克国家周四将与俄罗斯和其他隶属于更大的产油国组织欧佩克+的成员会面,以敲定下一个季度的产量政策。

据了解谈判的人士透露,欧佩克原本计划周一能够达成共识,但由于沙特和阿联酋等波斯湾产油国与俄罗斯之间对于此前的减产要求未得到充分遵守的问题仍存在意见分歧,因此暂无法达成接下来的协议。

阻碍协议达成的一个关键仍然是如何处理一些国家以往不遵守减产规定的问题。产油国的代表们表示,沙特、阿联酋和欧佩克一些其他成员国坚持要求俄罗斯、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产量超出配额的产油国在明年第一季度削减更多产量,以抵消之前的超额产量。

根据欧佩克的内部评估,在截至9月30日的五个月里,俄罗斯日均产油量比约定的水平多了43万桶。了解谈判的人士表示,俄罗斯认为没有必要加大减产力度,甚至更愿意略微提高产量上限。

欧佩克最初是想推迟到周二做出决定,而之后又将其与俄罗斯的后续会谈推迟了两天,因为需要更多时间来消除分歧。

欧佩克+正在努力达成协议的消息推动油价下跌。在伦敦周一下午较晚时候的交易中,国际基准布伦特油价下跌1.2%,至每桶47.6美元,西得州中质油下跌0.8%,至每桶45.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