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第二季获利超预期对交易与投行业务依赖成优势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GS.N)对交易与投资银行业务特别明显的依赖,在第二季反而成为一大优势,这推升了营收,同时避免新冠疫情所致的损失,不过这样的提振最终可能昙花一现。

高盛第二季营收增长41%,交易业务的营收增加一倍,与本周稍早公布业绩的对手摩根大通(JPM.N)与花旗集团(C.N)不相上下。

与这些对手不同的是,高盛在消费金融业务着墨不多,意味着其必须为预期信贷损失拨备的金额较低。

不过高盛必须应对其他问题,包括监管资本的增加,以及为潜在的法律和监管成本拨备9.45亿美元。高盛季度获利较上年同期增长2%,优于华尔街预期。

分析师认为这段时间对高盛而言是幸运的,投资者称赞其危机期间的交易能力。高盛股价周三上涨1.35%,收报216.9美元。

“对高盛来说,这个季度的时机再合适不过了。”Evercore ISI分析师Glenn Schorr在一份报告写道。

但高盛能否在随后几季复制这个表现,还有待观察。其他银行曾说,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交易收入将减少。高盛过去几年一直努力让业务多元化,还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弥补差距。

高盛第二季获利22亿美元,合每股获利6.26美元。根据路孚特IBES,分析师原本预计的每股获利仅3.78美元。

Oppenheimer分析师Chris Kotowski称,若扣除特殊项目,高盛每股获利可能为11.7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