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港股创盘中新高,受蚂蚁集团IPO消息提振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9988.HK, 简称∶阿里巴巴)香港上市股票大幅上涨,此前有消息称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考虑将其金融关联公司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nt Technology Group Co., 简称∶蚂蚁集团)上市。

前夜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ADR)飙升9.0%,至257.68美元。

香港股市早盘,阿里巴巴港股一度上涨8.8%,至258.80港元,创下盘中新高。

据路透(Reuters)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据称阿里巴巴正计划安排蚂蚁集团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对这家金融科技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

蚂蚁集团是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领头羊。据路透报道,蚂蚁集团称这些消息不实。不过,由于蚂蚁集团如果上市将是全球最受期待的IPO之一,投资者情绪仍受到提振。

阿里巴巴港股最新上涨8.4%,至257.8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