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人气拖累美元指数跌至两个半月低点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逾两个半月最低水平,因投资者继续对疫情缓解背景下的经济复苏前景持乐观看法,回避较为安全的资产,推动美元指数跌至97.74的低位。BDSwiss的分析师Marshall Gittler表示,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已显示出改善,这表明“危机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他指出,目前投资者并没有受到包括美国暴力抗议活动在内的坏消息影响。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连弹三日,因近期美元指数连续大跌。在岸人民币现报7.1189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7.1340元涨151点,涨幅0.21%;离岸人民币报7.1283元,跌0.03%。前夜美国三大股指温和上涨,全球工厂活动逐步复苏提振市场,但投资者也在评判美国国内多地暴力抗议活动以及中美关系紧张的影响,美元指数再跌0.46%,录得五连跌,累跌1.98%,亚洲盘现微弹0.09%。今早人民币中间价报7.1167元,上调14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