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今年欧元区经济可能萎缩8%至12%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称,随著各国政府抗击冠状病毒大流行,今年欧元区经济可能萎缩8%至12%,比之前预期更大幅下滑。

拉加德的此番言论是欧洲央行准备最快在下周加大刺激力度的最新信号,以努力提振骤然下滑的经济和通胀。分析师预测,欧洲央行会在6月4日的政策会议上大幅扩大近期公布的7,500亿欧元(合8,216亿美元)购债计划的规模。

拉加德在欧洲议会支持的一个线上青年对话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近期预期的今年欧元区经济萎缩5%“很可能┅┅已经过时了”。

她说,今年该地区经济萎缩幅度可能介于8%至12%,是20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萎缩幅度的两倍左右。

不过,拉加德称,她预计欧元区不会出现新的债务危机。她认为,欧洲各国政府增加债务抗击这场大流行的影响是正确的,并表示,由于利率极低,这些债务将是可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