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速被向上修正

–日本第三季度GDP修正后季率增长0.4%;初值为增0.1%;MNI预测中值为增0.2%
–日本第三季度GDP修正后年率增长1.8%;初值为增0.2%;MNI预测中值为增0.9%
–日本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修正后季率增长1.8%;初值为增0.9%;预测中值为增2.0%
–日本第三季度资本支出贡献修正后为0.3个百分点 Vs. 0.1百分点
–日本第三季度净出口贡献未作修正,为-0.2个百分点

东京(MNI)– 日本内阁府周一发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随着企业投资强于首次报告值,7-9月份季度日本经济增速高于最初预估。

受惠于强劲资本投资、公共投资及私人消费,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季率增长0.4%,或年化增长1.8%。

数据中要点如下:

–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被从初值(季率增0.1%或年化增0.2%)向上修正,并高于MNI预测中值(季率增0.2%或年化增0.9%)。

–这一向上修正主要源于资本投资更加强劲。第三季度资本投资增幅被从初值的0.9%向上修正至1.8%(MNI预测中值为增2.0%)。第二季度资本投资下降0.2%。

–资本投资对整体GDP的贡献被从最初报告的0.1个百分点向上修正至0.3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私人消费(占GDP比重约60%)季率增幅被从最初报告的0.4%向上修正至0.5%,对GDP的贡献被从0.2个百分点向上修正至0.3个百分点。

–净出口(出口减进口)的贡献未被修正,为-0.2个百分点。

–私营部门库存对国内总产出的贡献被从-0.3个百分点修正至-0.2个百分点,而公共投资对GDP的贡献未修正,为0.0个百分点。

–受10月1日销售税上调后个人消费下降及海外经济持续放缓导致出口疲弱的影响,日本经济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出现收缩。

–日本央行经济学家们不会等待资本投资计划向下修正得到确认,也不会等待资本投资计划是否偏离历史平均水平,因这将为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可能的增长提供指引。

–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将刺激经济活动,并防止经济恶化,这转而容忍日本央行不采取额外的宽松政策。

–根据日本经济研究中心10月28日至11月5日对35位经济学家进行的月度ESP调查,经济学家对日本第四季度GDP增长的平均预测为年化收缩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