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行长威廉斯强调将灵活调控利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对今年三次下调基准利率后的经济状况感到满意,并补充说,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没有承诺任何特定的政策路径。

威廉斯在经纪行业贸易组织美国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 简称Sifma)的一场会议上说,“经济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他说,“我认为我们的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关键是我们没有受限于任何特定的决定。”

威廉斯也是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副。该委员会在10月底召开会议,自7月以来第三次将短期基准利率下调,至1.50%-1.75%的区间。官员们下调利率的目的是缓解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和商业投资下降带来的经济急剧放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