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8月份下滑后,英国消费支出仍具有韧性

8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小幅下降,不及预期的零增长,但8月份的下滑与7月份网络促销活动有关,表明尽管有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但消费者信心依然坚挺。

以下是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的8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要点:

-8月份零售销售下降0.2%,不及彭博社中值的不变,但8月份的下滑与7月份的网络促销活动有很大关系。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非商店零售销售大幅下跌,经调整后的8月份销售额实际增长0.2%

-8月份非商店零售销售(主要是网店促销)下跌3.2%,扭转了7月份7.6%的增幅,亚马逊会员促销日活动推升了7月份销售。不过,英国统计局官员未点名个别零售商。

-在脱欧不确定性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英国消费支出表现出的韧性为英国央行利率政策决策带来了一些安慰,尽管国家统计局官员证实,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考虑政策利率时还看不到8月份的零售数据。

-零售销售有望继续支持3季度GDP积极增长。9月份销售最多可能下降1.7%,2季度维持零增长。6年多来,零售额从未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降。

-8月份零售价格下降,尽管近几个月英镑汇率走跌。隐含平减指数下降至年率0.6%,自7月份的0.8%下滑,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一直远低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