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联储行长罗森格伦称最近经济进展积极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几乎没有表示出他认为本月迫切需要降息,他指出,经济数据以及自美联储上个月决定维持利率稳定以来经济数据以及其它进展有所改善。

罗森格伦周四说,他将等到7月30日至3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再决定降息是否合适,但他说,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自6月份央行会议以来的表现好于预期,这令他感到鼓舞。

他说,总的来说,上个月得到的消息是积极的。

他还表示,近期的通胀数据显示,今年早些时候的疲软看上去只是暂时的。他说,至少在今年春天早些时候,人们认为疲软的通货膨胀数据可能只是暂时的,现在看来,这种看法是对的。

罗森格伦说,欧洲经济活动疲软,中国的数据喜忧参半,贸易关税和政策不确定性加剧了经济放缓。

不过,罗森格伦呼应了其他美联储银行行长本周对此举潜在风险的担忧。他说,提前行动并非没有代价。他说,由于股市处于历史高位,企业债务处于历史高位,如果在金融周期的这个阶段降低利率会鼓励冒险行为,实际上会让未来某个时候的最终回调代价更高,那厶降息就不会是没有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