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维持利率不变;许多委员认为今年将降息50个基点

周三发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中要点如下:

–美联储维持利率稳定,但在年底前维持利率不变和降息50个基点上,官员们的意见大体平分秋色。圣路易斯联邦储布拉德(Jim Bullard)反对立即降息。

–修订后的政策指引称,将“酌情采取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美联储表示,不确定性已“增加”,FOMC拟“密切监控”即将发布的信息,以判断这些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声明删除了之前“将保持耐心”的指引。

–17位官员中有7位预计到年底利率将下降至1.75-2.00%区间,并且2020年将保持这一水平。官员们仍预计中期内利率将上升,尽管中性利率预测略降至2.4%-3.3%,而预测中值为2.5%。

–通胀率低于2%,通胀压力“温和”。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已“下降”,而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指标“基本不变”。对今明两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的预测分别下降至1.8%和1.9%,然后2021年达2.0%。

–经济评估略微下调,称经济增长“温和”而非“稳健”,企业固定投资一直“疲弱”。尽管如此,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就业增长一直稳健,并且家庭支出似乎已回升。

–资产负债表政策和超额准备金付息率(IOER)维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