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联储行长∶或需降息以实现通胀目标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表示,若通胀走势看起来没有趋向于目标水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或需下调短期利率目标。

布拉德在为香港一次活动准备的书面演讲中称,在通胀率持续达不到目标水平的情况下,美联储或许需要考虑重新将通胀和通胀预期定位到2%的方式。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可能实现上述目标的一个方式将是放松货币政策立场。

他表示∶“即便在实际经济表现相对较好的情况下,也可以向下调整政策利率,这或许有助于维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通胀目标的公信力。”他还说∶“若通胀数据继续令人失望,这样的政策利率举措或许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选项。”

布拉德是FOMC具投票权的成员。长期以来他一直反对美联储加息。

布拉德在其书面演讲中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工作已经完成。他还表示,美联储已能够在不伤害经济的情况下上调利率并缩减资产负债表。

布拉德说∶“FOMC对正常化结束点的选择可能是适宜的。未来美国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状况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