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英国11月份制造业反弹

最新的CBI季度工业趋势调查显示,11月份英国制造业订单反弹,订单指数报+10,此前10月份降至-6。

– 月度订单处于4个月来高点
继10月份表现疲弱之后 ? 但高于均值水平,11月份总订单增长,回升至4个月来高点。17个子行业中的13个产出增长,其中食品、饮料、烟草、汽车和交通设备以及化工品是主要的增长点。

出口订单量增速也反弹,11月份该指数自10月份的-4上升至0 ? 仍显著低于均值+17。截至11月份的近3个月订单指数报+18,此前10月份报+13。

– 企业仍焦虑不安
尽管11月份数据令人鼓舞,但未来季度增速预期将放缓,29%受调查者预期增长,21%预测下滑,带动产出增长预测净比率为+8,较截至11月份的3个月订单指数+18低10点。这暗示10月份对英国制造业的悲观评估仍打压企业,因英国正在脱离欧盟。

-“令人鼓舞的”数据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表示,“11月份制造业的改善令人鼓舞,订单和产出增速均上升”。

Newton-Smith还表示,未来取决于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环境如何,“但制造商的未来繁荣将取决于让脱欧协议恢复正常。商界向政府传达的压倒性信息是取得进展,而不是倒退”。

CBI制造业委员会和英力士集团总监Tom Crotty表示,制造商的首要诉求是确保一个顺畅的贸易和脱欧转换期,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他还表示,“制造商对政府的首要诉求毫无疑问地是继续确保一个顺畅的贸易和脱欧转换期。制造业还呼吁政府重新考虑拟议的移民政策方法,这一严格限制低技能劳动力的方法对制造商的影响尤其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