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上涨,美国股市涨跌互现

标普500指数周五上涨,但是本周稍早的大幅跌势令该指数11月以来第一次周度走软。

该指数周五涨6.07点,涨幅0.2%,至2736.27点;道琼斯指数涨123.95点,涨幅0.5%,至25413.22点,本周跌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16点,跌幅0.2%,至7247.87点,进一步陷入回调区。

在包括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 NVDA)和零售商Nordstrom (JWN)在内的一些公司公布令人失望的业绩后,对企业增长放缓以及美国2019年经济前景堪忧的担忧加剧。

英伟达下跌37.96美元,至164.43美元,跌幅19%,该公司公布的财季销售额低于分析师预期,并且该公司对当前财季的预期疲软,令该股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个股。

零售类股的下跌也增加了大盘压力。Nordstrom下跌8.06美元,至50.93美元,跌幅8.1%,该零售商称,与信用卡债务拖欠相关数百万美元支出令该公司利润受损。包括Target (TGT)和Kohl’s (KSS)在内的其它零售商也下跌。

公用事业类股上涨,抵销了大盘部分跌幅,标普500指数中的公用事业类股上涨1.2%。加州一位高级官员称,Pacific Gas & Electric的母公司PG&E (PCG)如果因加州野火相关赔付而破产,对加州居民来说并非好事。公用事业类股受此提振。

PG&E上涨6.66美元,至24.40美元,涨幅38%,创该股史上最大涨幅,之前该股连续六个交易日暴跌。该股的上涨也推高了大部分其它公用事业类股,包括Edison International (E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