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第三财季利润大幅下滑,除草剂诉讼原告数量增加

拜耳公司(Bayer AG, BAYRY)周二表示,第三财季利润大幅下滑,部分原因是上年计入一笔一次性收益,同时公司面临的草甘膦相关诉讼数量增加。

这家德国化工产品生产商称,当季税后利润为28.9亿欧元(合32.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8.8亿欧元。当季销售收入从上年同期的80.3亿欧元上升至99.1亿欧元。

拜耳表示,公司将多个作物科学资产出售给巴斯夫公司(BASF SE, BAS.XE),由此计入31.2亿欧元税前收益,推动息税前利润增长逾两倍,至44.2亿欧元。

这家德国化工和制药集团称,目前有9,300名原告对其近期收购的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生产的草甘膦除草剂提起诉讼,而8月底为8,700名原告。

拜耳首席执行长Werner Baumann表示∶“我们依然相信我们有一流的辩护团队,面对这些诉讼,我们准备为自己进行有力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