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到2025年将占全球产量增量的一半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周二表示,美国不间断的页岩气开发努力将使得该国超越全球其他主要油气生产商,到2025年,美国的页岩气可能占全球原油和天然气总产量增长的一半左右。

IEA在年度全球能源展望报告中表示,在其持续至2040年的主要预测中,预计美国未来六年的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增长占比将分别接近75%和40%。该机构称,预计上述增长主要将由页岩油生产驱动,到2020年代中期,美国页岩油供应量料增加一倍以上,达到920万桶/日。

IEA表示,随著页岩气革命继续撼动油气供应领域,美国有能力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到2025年,全球近五分之一的石油和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将来自美国。”

IEA在其核心展望报告中称,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在2020年代中期进入高位平台期,到2030年代后最终每日将减少150万桶,原因是受到资源瓶颈的限制。该报告指出,2025年之后,“满足全球石油需求持续增长(尽管增长缓慢)的接力棒将逐步转交给欧佩克。”

IEA表示,其核心设想是到2025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每日平均增长100万桶左右,之后将放缓至约25万桶/日。但该机构称,预计全球需求不会在2040年之前见顶。IEA表示,到2025年,需求增长应由中国推动,2020年代末到2040年则应受到印度和中东的驱动。

与此同时,IEA表示,受更高燃油效率标准和电动汽车的崛起提振,汽车燃油的使用量将在2020年代中期达到峰值,届时石油化工产品和卡车、飞机和船舶燃油的需求将推高需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