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集团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38%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沃尔沃集团(Volvo AB, VOLVY)周五公布,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38%,超出预期。该公司表示,仍在努力满足市场对其卡车的激增需求,特别是在北美市场,过去几个季度沃尔沃一直在解决这一问题。

该瑞典卡车制造商称,截至9月30日的第三财季净利润为74.6亿瑞典克朗(合8.2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4.1亿瑞典克朗,超过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估的69亿瑞典克朗。

销售额增长21%,至922.8亿瑞典克朗,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922.7亿瑞典克朗一致。沃尔沃表示,营业利润率从9.1%升至11.1%。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Martin Lundstedt称∶“我们与供应商一道,继续努力满足客户需求、缩短交货时间并提高面对客户的交货精准度。”

他表示∶“然而,考虑到强劲的需求,我们预计供应链尤其是北美供应链的制约因素将在短期内继续存在。”

沃尔沃集团将欧洲重型卡车全年市场预期从此前的31万辆上调至31.5万辆。北美市场重型卡车预期保持30万辆不变。

中国市场的卡车需求已经开始放缓,2019年重型和中型卡车的市场需求量预期为115万辆。2018年预期依然为125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