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小幅下跌,受利率敏感类股拖累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小幅下跌,因利率敏感类股尾盘走低,抵消了油气公司的涨势。

标普500指数下跌0.1%,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道琼斯指数下跌约70点,至26492点,跌幅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

在周三美联储会议结果出炉前,对加息较为敏感的类股跌幅最大。标普500指数中的公用事业类股下跌1.2%,是跌幅最大的类股。

必需消费品类股和金融类股的走势通常基于利率预期,周二后市也下跌。这些类股的下跌抵销了能源类股的上涨。能源类股过去11个交易日中有10天上涨,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决定维持目前产量配额不变。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周三将加息,并将在今年12月再次加息。

标普500指数中的公用事业类股几乎悉数下跌,供电商Southern (SO)下跌2.3%,为公用事业类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

标普500指数中的银行和其它金融类股下跌0.4%,必需消费品类股下跌0.7%。

半导体类股也拖累主要股指。该类股已经因贸易战而伤痕累累,周二再次受到坏消息的打击。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将英特尔(Intel, INTC)的股票评级从与大盘一致下调至弱于大盘,称原因是芯片生产推迟,并下调了对几家竞争对手的预期。

英特尔下跌2.1%,PHLX半导体类股指数下跌1.7%。

同时,能源公司Concho Resources (CXO)上涨2.6%,为标普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 BHGE)上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