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受新一轮针对关税担忧下跌

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准备好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且可能在宣布后很快实施。之后纳斯达克指数应声下跌。这一围绕贸易争端的激烈言辞震动股市,推低主要股指。科技类股在早盘时一度走高,但之后抹去了涨幅。

对关税、政府加强监管以及定价压力的担忧最近几个交易日打压了科技类股。Facebook (FB)和Twitter (TWTR)等互联网公司本周早些时候下跌,两家公司的高管就外国势力在其平台上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问题在国会作证。周四半导体类股下跌,因分析师下调预期,同时投资者依旧担忧,如果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扩大,半导体公司的收入将有多大抵御力。

Twitter股价下跌32美分,至30.49美元,跌幅1%,本周下跌13%。Facebook上涨51美分,至163.04美元,涨幅0.3%,但本周下跌7.2%。

特斯拉(Tesla, TSLA)下跌17.71美元,至263.24美元,跌幅6.3%,之前有报道该公司高管继续离职,还有一次访问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吸食含大麻烟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