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上周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

中国证监会上周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回归此前批文数2家以内的发行节奏。

上上周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为连续17周之后首次核发批文数多于2家。

证监会上周核准的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均将于上交所上市,这两家企业分别为∶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至此,证监会今年以来一共核发二十九批IPO企业批文,共有67家企业拿到IPO批文。

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302家,其中已过会30家,未过会27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69家,中止审查企业3家。

该数据高峰时期曾一度达到900家。

市场上周下挫,沪指和创业板指继续刷新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同时破净的个股数量也创历史新高,两市破净股票数已达279只(含ST股),在两市所有交易股票中占比已超过8%。其中,不乏国有大行、中字头等大盘蓝筹。

上周A股重要指数周线皆录得下挫,其中沪指周重挫跌4.52%收报2668.97点,最低见2665.59点;创业板指数跌5.12%报1434.31点,最低件1432.0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