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业务暂时受冲击,但下半年股票前景不明朗

大和将腾讯(0700.HK) 12个月目标价下调18.4%至每股400港元,尽管维持该股买入评级。大和认为,腾讯游戏业务所受冲击是暂时的,主要原因是在监管前景不明朗下运营许可被暂停。该投行认为,这块业务结构上仍然完整,但也称,短期来看市场情绪恐怕对腾讯不利,因缺乏恢复运营许可的明确时间表,令下半年游戏业务前景蒙上阴影。该股现跌1.4%至每股331.40港元,开盘后曾一度下挫至每股319港元。

亚洲市场与90分钟之前已截然不同。受前夜美股遭遇新的抛售以及腾讯(0700.HK)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拖累,90分钟前亚洲一些股市的跌幅达到1%以上。但有报道称中美官员未来几天将就贸易问题举行磋商,市场人气已迅速好转,而且不仅限于股市,美国国债收益率和油价也在上升,黄金跌幅收窄,日圆脱离低点。

日经指数前市涨0.1%,早些时候一度跌1.5%。香港基准股指也略微走高,腾讯目前仅跌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