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加快,且超出欧元区水平

在经历了年初的缓慢开局之后,英国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加快,因温暖的天气及世界杯足球比赛提振了消费者支出。

这一数据也暗示出,在英国定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之前,今年英国经济或再度实现缓慢但稳定的增长,但前提条件是英国能够在退欧前的这最后几个月中与欧盟达成协议。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速为1.5%,较第一季度0.9%的增速大幅加快。

这份初步数据也显示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快于欧元区水平,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1.4%,为三年来最低增速。

与之相比,美国第二季度实现了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4.1%,日本当季增速则为1.9%。

上述这些数据凸显出,全球大型经济体在2017年实现了罕见的同步增长以后,各国之间的增速在今年出现了分化。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面临的重大风险在于美国与主要贸易夥伴之间的贸易冲突可能加剧。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出,英国经济仍然极其依赖于消费。当季消费者和政府支出抵消了出口表现疲软的影响,与此同时制造业产出也出现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