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季度GDP增速慢于预期,香港股市结束四连涨

香港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慢于预期。在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全球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之际,香港本地需求及出口的走弱暗示出当地经济开始放缓。

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3.5%,低于第一季度修正后增速4.6%,也低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增速预期中值3.9%。

当季GDP较第一季度下降0.2%;与之相比,第一季度环比则实现增长,修正后增幅为2.1%。

占香港GDP约三分之二的私人消费当季同比增长6.1%,增速不及第一季度的8.8%。当季总体商品出口同比增长4.6%,也低于第一季度增速5.2%。

香港政府仍维持2018年GDP增长3%-4%的预期。当地经济去年曾实现2011年以来最快增速3.8%。

香港股市虽然结束四连涨,但本周仍以涨势收尾,扭转了上周因中国内地股市下滑而出现的大跌局面。香港股市午盘过后出现下滑,因围绕欧洲银行对土耳其风险敞口的担忧引发诸多市场下挫。恒生指数收盘跌0.8%,报28366.62点,本周涨幅收窄至2.5%。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跌0.7%。能源类股今日再度成为市场痛点,中国海洋石油(0883.HK)和中国石油股份(0857.HK)均下跌1.5%。与内地股市一样,金融类股也表现落后。恒生银行(0011.HK)跌3.5%,汇丰控股(0005.HK)跌1%。此外,智能手机零部件生产商瑞声科技(2018.HK)跌3%,因亚洲地区科技股全线疲软。不过,房地产类股表现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