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份制造业产出降至3个月低点:IHSMarkit

最新的IHS Markit/CIPS 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英国7月份制造业部门活动下降。

7月份广义制造业PMI指数自6月份下修后的54.3(54.4初值)下降0.3个基点至54.0。这意味着6月份读数与5月份水平相当,因为也下修了同样的幅度。

继5月份读数自4月份创下的17个月低点反弹后,6月份继续维持平稳。7月份读数小幅回落表明制造业增长自年初以来继续回落,中间商品生产出现了近两年来首次下滑。

根据IHS Markit,7月份是近16个月英国制造业最大扩张幅度,产出和新订单扩张速度放缓。考虑其他的国内内容,新业务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将破坏新出口项目增加速度为6个月最高。

–出口增长

企业表示新出口项目增加体现为来自欧洲大陆、美国、中国和中东的需求增加。一些企业称新项目增长还受到了推广活动和新项目的支持。

行业数据中的中间商品生产情况令相对中性的前景略微失色,投资商品生产商和消费品行业的产出和新项目都呈现稳键增长(但增幅略低于6月份)。但中间商品生产出现近2年来首次萎缩,新业务扩张速度大幅放缓至近乎停滞的地步。

然而,雇佣意向似乎呈现了乐观信号。就业指数连续第24个月上扬,所有行业就业都呈现增长。雇佣人员与扩张计划、产出增加和努力减少积压任务等因素有关。

–投入成本居高不下

7月份投入成本通胀依然偏高,此前6月份一度上扬至4个月高点。商品价格上扬和原材料短缺推升了成本上涨压力。由于企业将部分成本压力增长转嫁给客户,因此2月份以来出售价格呈直线上扬趋势。

IHS Markit总裁Rob Dobson表示,“英国制造业3季度开局较为乏力,产出和新订单扩张速度都在下降。行业扩张速度自2017年年末以来明显放缓,这说明制造业目前未能为广义GDP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特许采购和供应学会集团总裁Duncan Brock表示,“重要原材料短缺和交付时间延长至10个月来最高构成了制造业的通病…如果这种运营情况不变,制造业仍将继续疲弱,英国经济增长则需要依靠其他部门的有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