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汇率调低引发了亚洲汇市动荡

欧洲外汇市场综述: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低引发了亚洲汇市动荡,但未能延续至欧洲市
-人民币成为隔夜时段汇市力量,因为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促使美元兑人民币升至12个月高位。在全线避险基调中,日圆交叉盘遭遇抛压,但随后在中国国家银行抛售美元兑人民币之后略有反弹。
-欧洲市初市场继续延续避险基调,各货币对基本回补了隔夜跌幅,但随着反弹动能减弱,欧洲和纽约交替时段主要货币对继续维持盘整。
-大宗商品货币成为今晨10国集团货币的佼佼者。纽元兑美元上涨0.28%,美元兑加元升0.17%,在人民币反弹回升0.10%之后,澳元兑美元受到澳元兑日圆买盘推动。
-欧元兑美元位于1.1626-74区间中段,而英镑兑美元仍持守在1.3000上方。本周英镑又经历了难捱的一周,由于政治动荡和疲弱经济数据拖累,英镑兑美元下跌近2%,低至1.2958。欧元兑英镑维持坚挺,报0.8950。
-美元指数持守在95以上,金价脱离了年初至今低点1224后上涨了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