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寻求放弃RPI

英国国家统计局 (ONS)局长John Pullinger坚定地认为,作为通胀指数挂钩型国债参考点的零售价格指数(RPI)存在严重缺陷,他希望“精心计划好”地放弃该指数,而不是对其进行零敲碎打的调整。

周二Pullinger向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提供了相关依据,以下是他的政策重点。

– Pullinger反对修正RPI中存在的单一缺陷,国家统计局不再寻求改进这一指标。
他表示,“如果我要做出改变,那么我希望改变所有需要改变的东西”。

Pullinger指出的许多RPI不足是反映住房成本的范围和方式。他表示,所有这些都需要改变,如果他支持了所有这些改变,那么这可能将RPI变成替代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 RPI仍是英国债务管理局(DMO)发行通胀挂钩型国债的参考点。Pullinger并非直接地主张迅速放弃RPI,而是支持采取“精心计划好”的方法脱离它,这涉及DMO、财政部和英国央行。
他表示,“我希望做出……改变,这样这些改变就不会对市场产生不安定的影响”。

– Pullinger的依据引发了关于大幅调整和改进英国整体统计流程的问题。
– 放弃RPI似乎将陷入政治难题中。
Pullinger的依据凸显了放弃RPI的提议将出现怎样的混乱局面,作为国家统计局局长的Pullinger试图在针对改进统计信息与影响债务市场和公共财政相互矛盾的担忧中找到一条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