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行CPI或限制澳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升势

新西兰2季度行业因素CPI模型在2季度年率达到1.7%,创7年高位,促使新西兰元汇率兑澳元2年期利率互换利差自周期低位逆转,限制了澳元兑纽元上行。


-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之间的货币政策潜在差异导致了近期澳元兑纽元上扬,新西兰联储行行长奥尔(Orr)在政策声明中也增加了几分温和,因为在新西兰联储现金利率声明中引入了下调官方现金利率的可能性。行业CPI数据发布可能会改变纽元的总体看法(CFTC数据显示,纽元空头持仓明显增多)。


-技术分析:澳元兑新西兰元汇率近期上行过程中未能突破6月30日低点(1.1010),为汇价继续上行提供了重要阻力。


-风险:强势的澳元CPI公布后对新西兰经济增长引发了更多疑问:新西兰联储看淡了CPI模型上行可能;澳洲联储在7月份货币政策声明中强调,下一次加息行动上行的可能性比下行更高;最近的技术支撑位位于200日移动均线(1.0861),周二得以持守该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