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低,投资者重新评估贸易风险

美元汇率周五微幅走低,投资者在重新评估贸易担忧可能如何影响全球增长预期。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下跌不到0.1%,至88.40。该指数创下截至6月15日的一周以来最大一周跌幅。

美元已于本周早些时候走强,受到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加速上升的提振。其它提振美元的因素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布鲁塞尔北约峰会上引起争议以及他在英国之行中与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的会晤。

最近几周股市显现出韧性,尽管美国和中国相互加大惩罚性贸易举措,令一些分析师担心可能损害全球增长。

投资者称,美国经济强劲的迹象令他们对股市将连续第九年上涨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公司业绩依然表现强劲,百事公司(PepsiCo Inc., PEP)在公布财季收入小幅增长后周二股票飙升,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JPM)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C)周五也公布最新财季利润增长达到两位数字。

公司消息本周推动个股涨跌,提振标普500指数中的工业、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上涨2%以上。

国防承包商类股也上涨,因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会议上要求盟国将军费开支目标提高一倍。

DAILY ECONOMIC[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 LMT)本周上涨6.4%,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 NOC)上涨4.7%。

同时,科技类股延续今年来的涨势,微软(Microsoft, MSFT)市值周四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 (CA)股价飙升,此前博通(Broadcom Inc., AVGO)同意以189亿美元收购CA。

CA本周上涨20%,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一周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