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份耐用商品订单下降0.6%

周三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耐用商品新订单下降0.6%,略低于MNI分析师预期的0.8%,而上个月读数得到大幅上修。

5月份下降主要归因于交通订单下降1.0%。然而,剔除交通设备订单后的新订单表现疲弱,令人意外的下降0.3%,几乎所有组成项目都出现下降。分析师预计该组成 将贡献0.4%的增长,延续2月份以来的升幅。

-非国防飞机订单、汽车订单下降

5月份非国防飞机和零部件新订单下降7.0%,承接上月的30.3%下降。此外。汽车及零部件订单下降4.2%,拖累交通设备订单下滑。

国防资本订单跳增21.1%,剔除汽车和飞机后的交通设备订单增长20.0%抵消了前述跌幅。

非国防资本商品新订单下降2.0%,剔除民用飞机订单后仍下降0.2%,而此前4月份增长2.3%。

-装船订单下滑、库存增长

5月份耐用商品装船下降0.1%,由于交通设备下滑,其他非国防资本商品装船增长3.0%。剔除飞机后的非国防资本商品订单下降0.1%,而上月增长1.0%,与新订单表现一致。

耐用商品库存月率增长0.3,而未交付订单增长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