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收入前景好坏参半,生产力下滑

截至3月份的近3个月名义工资增长逊预期,甚至还出现了下滑。但增幅下降在预料之中,因为2018年3月份奖金收入相比2017年3月份下滑。剔除奖金之后,3个月工资增长同比增长2.9%,为2015年1月份依赖最快增速,表明潜在工资增长仍维持上行动能。

-实际总工资增长,按CPIH来计算 ,截至3个月增幅持平。如果按照CPI来计算,近3个月实际总工资同比下降 0.1%,固定岗位工资同比仅增长0.2%。

-不活跃率继续下降,3月份季率下降至21.0%,创纪录新低 ,由于就业人数增长19.7万远好于预期。这一趋势引发了就业市场冗余的疑问,特别是实际冗余是否高于4.2%失业率所预示的程度。

-随着就业人数增长,劳动生产力季率下降0.5%,结束了连续2个季度的增长。此前由于工作小时数下降,MNI曾强调2017年末生产力水平达到了惊人的高位。生产力继续回落则可能会阻碍工资增长前景,特别是当职位空缺下降。

-职位空缺-衡量就业需求的前瞻指数,截至4月份的近3个月下降了16000个。与此同时,4月份失业金申领人数大幅增加,根据实验统计数据,失业申领率上升至2.5%–为2014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