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第一财季净利润强劲增长,考虑大规模收购

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公布,第一财季净利润强劲增长,未受到有线电视用户连续第四个财季下滑的影响。该公司正在考虑进行大规模收购,从而可能实现业务转型并挑战竞争对手。

康卡斯特公布,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1%。受冬奥会以及超级碗转播因素的提振,NBC Universal媒体部门的收入上升21%,至95亿美元,抵消了电影部门疲软的表现。康卡斯特第一财季有线电视用户减少9.6万,上年同期增加4.2万,该公司继续感受到来自流媒体服务竞争上升的影响。

另外,知情人士称,康卡斯特正在考虑是否干涉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对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娱乐资产的竞购交易;21世纪福斯的股东将在今年夏天投票表决这项交易。知情人士表示,康卡斯特正在考虑,是否直接告知21世纪福斯公司的股东应该拒绝迪士尼的交易,而选择与康卡斯特合作。

康卡斯特第一财季净利润升至3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6美分,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3美分。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62美分,当季收入上升11%,至227.9亿美元;上述两个数据都超过分析师的预期,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分析师此前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59美分,收入为227.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