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抛售65亿美元捍卫港币汇率制

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金管局)过去一周抛售了约65亿美元来捍卫已有近35年历史的港币兑美元联系汇率制。

金管局周四称,自上周首次出手干预以来,该机构已13次入市合计买入513亿港元,并抛售了65亿美元外汇储备。

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此举完全遵守联系汇率制的设计初衷,干预的规模和频率也符合该机构的预期。

香港金管局允许美元兑港币汇率在7.75-7.85港元区间内交投,并会通过买卖美元来确保港元汇率维持在该区间内。

李达志在周四的记者会上说,市场运作顺畅有序,且市场坚信金管局有能力维护港元稳定性。

受美国和香港之间的巨大利差驱动,自去年年初以来,港币兑美元汇率大部分时间出现贬值。

自香港金管局出手干预以来,香港本地银行间利率已出现上升态势,但仍远低于相应的美国利率水平,这意味著,对于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将港元兑换成美元仍颇具吸引力。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驻香港高级经济学家Tommy Wu表示,通常此类活动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平息。他预计未来两到三个月内港元将继续触及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因为本地利率的上升过程将相当缓慢。

美元兑港币汇率报7.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