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份出口增长,汽车和半导体生产设备需求强劲

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3月份出口小幅增长,受汽车和半导体生产设备的强劲需求提振。

日本3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1%,受需求在2月份走软之后的反弹提振,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3月出口增长4.9%。3月份出口的增长帮助日本截至3月底的财年总出口实现10.8%的增长,也是三年来的首次年度增长。

强劲的出口使日本在3月份实现贸易顺差7973亿日圆,超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4,400亿日圆。

分析师称,受全球经济走强提振,预计日本出口将继续增长,同时受强劲的能源价格和国内需求复苏影响,进口可能也会有所增长。

日本3月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下降0.2%,至6,231亿日圆,但整个财年的顺差增长5.7%,至近7万亿日圆。目前正值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为应对美国所认为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推出了针对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本周也正在访问美国。